2009-08-10

台灣加油!!


【災區需要的五大類物資】

•礦泉水
請務必以「清水」「礦泉水」為原則, 勿送有甜味飲料、或者是氣泡飲料(如可樂、沙士之類)。運動飲料雖然有礦物質,但是對災區民眾來說也未必受得了,礦泉水是最好的東西。

•乾糧
請務必以「低鹽分、低調味」的乾糧為主,例如一般超商買得到的口糧,或者是有一點鹹味的蘇打餅乾為主。 不要購買零食類的東西,例如洋芋片、夾心餅乾之類,尤其是夾心餅乾,裡面的奶油在災區的環境容易壞。

•易開罐罐頭/熱量食品
低調味的麵包和巧克力,低調味的麵包主要是土司、波羅這種為主,現在市面上多數會放果醬、奶油、起司、肉鬆等等調味的麵包送到災區無法存放,會壞掉。大家想買麵包還是以土司類為主,比較好存放、也比較不容易腐敗。

•純鹽巴
除了鹽巴之外,其他都不要(不要放糖味精啥的)。鹽巴主要維持災民體內電解質,可以讓他們配著
乾糧、土司或加在水裡面飲用。

•藥品:
簡單、災民容易使用的物品為主,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蹦、萬用繃帶等,至於比較複雜的藥品,就交給專業的民間救難團體去準備。


【災後重建需要的物資】

•乾的衣服
•淋浴設備
•雨鞋
•水
•照明設備
•發電機組
•宗教協助
•交通工具
•臨時的醫護站 <屏南地區兩大醫院,輔英跟安泰需要醫護專長者>
•活動廁所 <由於災區缺乏乾淨水資源,這是公共衛生問題>

【物資捐贈資訊】

◎台南

台南縣政府接受各界物資捐贈專線,敬請撥打 0980-537516 或 (06)511-5692。
物資請寄送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6號,台南縣政府收,或親送自縣政府旁中正堂並註明「救災專用」:

「台南縣社會救助基金專戶」 台灣銀行新營分行 代碼:0040288 帳號:028038002387


◎屏東

屏東縣政府已經授權讓高雄市政府代送物資,請寄到:

80203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高雄市政府收

請註明「捐贈屏東縣政府以及南部其他縣市救助水患災區使用」並在「八月九日,早上八點」以後,
透過宅即便、郵政快捷等「最速方式」寄送。聯絡電話:(07)336-8333。


◎高雄

一、鳳山市公所賑災愛心專用帳號:
戶名:代收款專戶
帳號:00015160095043
解付代號:6190015
解付單位:高雄縣鳳山市農會
匯款單備註欄請註明:『愛心』或『救災』。

二、高雄縣政府賑災帳號:
戶名: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劃撥帳號:025038095338
台灣銀行鳳山分行
匯款單備註欄請註明:救助莫拉克風災

三、高雄市政府賑災帳號:
戶名:高雄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代號:0161028
帳號:102103031319
銀行:高雄銀行公庫部

四、援助災區,物資捐贈資訊:
(一) 援助高縣山區災區:
捐贈大量物資(如大量礦泉水)請逕送往:旗山國中體育館(高雄縣旗山鎮大德里中學路42號) ;
少量物資請聯絡高雄縣政府 (07-7477611)或送往鳳山社福中心(07-7402042)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曹公路23號後棟(鳳山市立中心圖書館後方)

(二)援助屏東災區:
物資請送往高雄市政府一樓大廳(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電話07-3368333)


◎台東

•台東縣政府社福館 – 台東市桂林北路201號(縣立體育館對面)
•世界展望會
– 964 台東縣金峰鄉正興村105號–太麻里鄉正興村介達國小–許玉花督導 0912151084
– 需求:白米和免洗衣物


【世界展望會的物資資訊】

莫拉克颱風重擊台灣,民間團體及縣市政府目前正進行搶救。世界展望會表示,災區目前仍需食用油、水、白米、泡麵、奶粉、罐頭、防水布、蚊帳、衣物、毯子、水桶、炊具、手電筒、簡易收音機、防災包、清潔打掃用品,民眾可捐贈至下列地點。展望會物資募集地點:

•屏東縣潮州鎮介壽路60號( 08-7806716)
•屏東縣屏東市興豐路124號(08-7370483)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09號13樓(07-7224696)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43號8樓(06-22158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