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自由時報】濁水溪公社起乩 High翻故宮


記者袁豫安/台北報導


「樂團搖滾週末夜」活動昨晚在故宮博物院正院廣場熱鬧開唱,濁水溪公社、自然捲、橙草等樂團輪番上陣,儘管天候不佳,仍吸引相當多樂迷駐足觀賞,濁水溪公社演唱到歌曲「先生」時,主唱小柯臨時起意將其中一句歌詞改唱「先生,我看到你進去偷了翠玉白菜」,立刻引起現場眾人哄堂大笑。


濁水溪公社現場搞笑表演「起乩」,全場觀眾
爆笑不止。      (圖文/記者趙世勳)
高唱偷了翠玉白菜 引大笑

行政院新聞局自3月14日起連續三個週六晚間,在故宮博物院正院廣場舉行「樂團搖滾週末夜」活動,邀請到Tizzy Bac、棉花糖、NYLAS、這位太太、圖騰、宋唯農、濁水溪公社、自然捲和橙草等獨立樂團接力演出,昨晚是該活動最後一場,打頭陣的濁水溪公社一連演唱了歡喜渡慈航、先生、農村出事情、晚安台灣等經典歌曲,主唱小柯演唱到中段時,被主持人起鬨要他現場表演八家將,讓他先是一陣傻眼,隨後大方與團員拿起現場椅子,搞笑表演「起乩」,瞬間炒熱現場氣氛。



自然捲耍幽默 橙草是雨團

曲風清新的自然捲樂團,主唱奇哥一上台就幽默開講,還大開濁水溪公社的玩笑,戲稱2團分別是「南濁北捲」,妙語如珠逗得歌迷笑聲不斷。壓軸表演的橙草,算是3團中成軍最年輕的樂團,音樂中常描繪台北空氣的潮溼或多雨,每次表演時幾乎都會下雨,讓他們被冠上雨團的封號,濁水溪公社主唱小柯更是一上台就先吐槽他們說「每次跟橙草表演,天氣都不太好!」橙草則透露,歌迷甚至還會在PTT橙草討論版上發起「氣象報告專區」的文章,每次表演前,就把氣象資訊貼上版,提醒大家攜帶雨具,「歌迷建議我們生產雨衣和雨傘等周邊商品,還說肯定會大賣!」




~轉載自自由電子報【2009.03.29 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