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農友萬歲之濁水溪滋養大地

廿年五張專輯,從肛門變成藍寶石,這是多麼璀璨動人的血淚蛻變…

濁水溪公社(以下簡稱濁團)一直以直率的文筆,或是摻上了文藝青年的辭賦才華,讓聽者容易貼近他們那個很靠北的故事情節。因為直率且量大的臭幹瞧曲風,濁團的台子總會出現暴動,例如摔吉他、騎鐵馬(什麼啊?)、脫褲子、炸開的火樹銀花等等。這些鬧烘烘的歡欣鼓舞、義憤填膺,其實不全來自團員的設定,台下歌迷或是團員損友協助濁團提升表演氣氛的誠意,遠超過FHM的想像。

這五張專輯不若流行樂手一年搶一張發的壓縮檔,它經過20年的演變,如果說蛻變是必然的過程,那演變就是深思熟慮而且懷抱某種期待的熱切,請眾幫友擦亮你們充滿星星閃光的瞳鈴眼、看看現在的濁水溪公社,不要再拼命把啤酒瓶丟上舞台了,濁團現在可是良善的惡搞小天使,把反諷的手法放在歷史上,以淨化人心為更生目的,叛變的純潔讓FHM看了都要為他們掬一把眼淚…

【完整內容請參閱117期FHM男人幫雜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