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他們眼中的濁水溪公社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林貓王

看濁水溪公社要有生命危險的準備。
很早就聽過濁水溪的臭名,但真正看表演卻是在某年海洋音樂祭,他們那暴動、噪亂、起肖的景象,深深傷害了我幼小的心靈,主唱小柯與當時吉他手張國璽兩人用吉他自慰、假高潮亂射,背景就是經典歌曲〈卡通手槍〉,台上台下互相扔擲保特瓶與垃圾,沒東西丟了就丟沙,亂七八糟的狀況可比立委打架。我與友人都是第一次看濁水溪,笑翻了,對那些骯髒卻真實的歌詞,對神經病抓狂的現場,深深覺得幸好台灣有LTK,把我們不敢說的話都說了,把下水道的腐爛物都清上岸了。從挖出死人骨頭以來,濁水溪公社的20年過去,社會還是依舊貪污腐敗,路平專案永遠不平,換黨換人也沒多大改進。我們憤怒的對象還在嗎?我們岌釭漲獐蘇△蛚隉H如果你也感到所有事情都在失焦,何不來濁水溪公社20週年演唱會現場,他們會告訴你那些氣憤的理由。來暴動吧。



風籟坊 戴子

在我自以為Rocker的人生階段,都少不了他們。從國中還是清純的少女時代就深受其害,卡通手槍雖然沒有聽的臉紅心跳但是笑到花枝亂顫;第一次參加春天吶喊是衝著想看濁水溪公社的現場直奔而去,萬萬想不到在海邊奇怪的舞台柏利當場爆破了起來…。高中組團義無反顧的翻唱了幾首濁水溪的經典曲目從此聲名大噪同時也臭名遠播,都是濁水溪公社的錯。肛門樂慾期作品輯整張專輯聽得滾瓜爛熟,十幾年前的專輯到2010年的夏天聽來一切如新。他們每次都可以提醒我當初聽台灣搖滾樂的感動,就算過了20年還是生猛有力,LTK Rules Forever.20週年演唱會,不可以千萬不可以不到場!我是認真的!



ciacia 何欣穗

「事事難預料,好膽你就來」最近我跟一個算是蠻有資歷的樂團朋友閒聊,聊到他們今年拿到新聞局樂團補助的心情,他說除了開心之外,還感到相當榮幸,因為可以跟《濁水溪公社》同時獲選。我連忙點頭說,我完全感同身受哪!這次有機會參與《濁水溪公社》新專輯的合聲,本人亦感到於有榮焉。那麼,他們到底屌在哪裡?老實地,二十年前,我對於《濁團》偶爾過份激烈的「雄性呼喚」有某種程度上的抗拒,但隨著年齡增長、視野打開,我才漸漸明白,這世界上有許多「失常的吶喊」是為了「正義的聲明」;而《濁水溪公社》充滿使命感的搖滾態度,總是以極直接亦詼諧的言詞道出各種跟我們有切身關聯的情慾與社會意義;然而異想天開、跨時代的曲風,以及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舞台表演藝術(有時候我甚至認為小柯一定是被附身了...),更是奠定了他們在台灣搖滾歷史上無法被取代的地位!不管歷經多少團員的變動,屹立不搖的二十年,絕對是所有玩團的人所嚮往的目標!而《濁水溪公社》對台灣大多數的「true rockers」來說,也早已不只是個團名,這五個字說明了台灣搖滾精神與文化,足以被納入國台語辭典!所以,《濁水溪公社》成團二十週年的演唱會,不是真的要你怎樣,just BE THERE!!



go chic Sonia

記得十年前的跨年,那時候我才國中生,我去了總統府。那一年表演的還有四分衛跟夾子,當濁水溪上場的時候,我興奮的不得了,其他細節我都忘了,我只記得最後摔吉他,我眼睜睜的看著吉他摔出去後擊中我旁邊的人,他頭破血流,然後我自己也被小碎片噴到,之後我就覺得我的世界好像改變了。



Sound and Fury 張鐵志

二十年來,在春天叫春的人越來越多,獨立樂隊的數目也更加茂盛,而濁水溪也已從那個充滿燥動慾望、滿腦精蟲、要推翻體制的憤怒青年們,變成獨立音樂的大哥,甚至一則不死的傳奇。但他們依然骯髒低俗,依然台味濃厚,並依然參與街頭鬥爭。一直到現在,台灣還是沒有一個樂團比濁水溪的現場演出更能讓人高潮。

當這個社會體制仍然保守反動、沉悶無趣,期待濁水溪能夠在舞台上繼續暴動,繼續抵抗下去。



白目樂隊 高小糕

警告! 濁水溪20周年愛格發演唱會不來的人全部軟屌!!!




甜梅號 昆蟲白

「濁水溪公社20週年演唱會推薦文」大概是我所寫過最難的作文題目,因為我真的完全無法想像沒有濁水溪公社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或者說,沒有濁水溪公社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在我還沒考上大學的時候,他們第一張專輯已經是我的精神導師,在甜梅號還沒有出現的時候,身為進駐於Scum Pub的另類音樂唱片行店員的我,已經在陰暗地下室裡看著眼前的精神導師在台上幹盡各種超越形式與道德的勾當所射出的光芒,讓我感嘆佩服進而追隨他們的表演,甚至在年度校內社團活動上邀請他們來世新表演了三年。第一年,你能想像在音樂一下去的瞬間,我和葉子與其他社員全員暴動撞擊的場面嗎?接著第二年與第三年,甜梅號這兩度與濁水溪公社在校內的同台表演已經是我人生裡的重要回憶了。

即使你沒有經歷過那些年代,濁水溪公社20週年絕對是我和你都不能錯過的歷史事件,雖然那天我將因為絲襪小姐表演而無法去看而抱憾終身.....



阿飛西雅 吳逸駿

在這裡在那裡,在那時在這時
每個人都有多面性。這是我自己對於LTK的總結。第一次看LTK應該是一九九三年五月某晚在台電大樓前,為了反核遊行舉行的暖身活動。那時候的LTK感覺上是個民謠二人團,拿兩把吉他在那你哼哼阿阿,那兩個人是誰我也忘了,唱什麼歌我也忘了,應該有卡通手槍吧?之後看LTK表演這麼多年,什麼一代叫春,N代叫春,板橋酒廠啥的,還有左派離團前最後一場演出,不知道是好運還是歹運,我曾經參與那些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前衛暴力的演出。去年,LTK來我的錄音室弄最新的作品,和小柯奇哥都是舊識,老實說那段時間很多時間都不是在弄音樂,都在聊別的。包括豬哥亮復出,三鐵比賽,腳踏車等等。尤其麥可驟世,當天我們在錄音室裡幾乎無法工作,無法相信那是真的。最近這十年,經常有機會和LTK同台演出,或是幫忙處理PA等等工作;感覺到LTK不斷在變形,也不斷在前進。尤其在概念上,我覺得他們真的是一個非常用功而且認真在音樂和表演藝術上的團體!這不是一句幹,就能解釋的;也是一句幹,就能解釋的。



Tizzy Bac 哲毓

Needless to say, just buy the damn tickets, man. THIS IS THE SHOW! I can't be there. Fuck me!


旺福 小民

台灣的sex pistol加保力達B!穿著吊甲仔的巴布狄倫!一手拿吉他!一手打手槍的聞液青黏



林生祥

「台客的復仇,台灣的經典,台灣的音樂特有種,我一輩子成就不了的聲音,尊敬。」





☆★☆★☆★☆★☆★☆★☆★☆★☆★☆★☆★☆★☆★☆★

濁水溪公社20週年演唱會 七俠五義之A閤發水陸大法會
日期:2010/09/04 (六)
時間:18:00入場 19:00開始
會場:台北市三腳渡擺渡口
票價:預售NT.700 / 現場NT.900
購票方式:本場次預售票僅提供The WALL官網線上訂票 (http://www.thewall.com.tw/)
主辦單位:The WALL Music
洽詢電話 : +886-2-2930-0162 1400-2300(週二至週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