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座談:9/28(三)成名在望:不可不知的組團二三事音樂講座


0928(三) 20:00-21:00
成名在望:不可不知的組團二三事音樂講座
主講:柏蒼(回聲)、惠婷(Tizzy Bac)、小柯(濁水溪公社)
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The WALL Music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Hit FM、StreetVoice
活動網站|www.bandwave2011.com

1999年金曲獎,亂彈阿翔在台上高舉獎杯大喊「樂團時代來了!」從此,「樂團時代」成了迴盪的幽靈,經過20年,最後面的驚歎號,彷彿還是問號。新聞局五年前開始補助樂團錄製唱片,今年有20個樂團獲得補助,並舉辦「2011台灣樂團潮」系列活動,包括大型成果發表會、全台巡迴演出,以及「樂團創浪潮」座談。

儘管無意也無能定義「樂團時代」,「樂團創浪潮」座談邀請產業界(廠牌)、聆聽者(樂評)、音樂工作者(樂團),一同循著台灣樂團發展的腳步,這些軌跡中帶著崛起沒落的各種理由,鏡射著社會情境、科技媒體的各種轉變。而站在這個時間點上,台灣樂團應如何自處?會再創何種新浪潮?跟著我們一起和「樂團時代」的幽靈打交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