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聯合新聞網】金音獎入圍揭曉 濁水溪公社最大贏家

2015-09-23 20:46:25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全報導引自聯合新聞網


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魏如萱(中)與滅火器擔任公布人。圖/新視紀提供

鼓勵創作的金音獎今年第6屆,23日公布入圍名單,濁水溪公社入圍6項並已獲得評審團獎,是最大贏家,傑出貢獻獎是林強,但他不一定出席11月7日的頒獎典禮。

評審團主席黃連煜說,評選過程順利,有「新思維、體驗性」的創作者會受到肯定,同時,評審不管私領域,因此前一陣子私人感情問題頻被爆料的林強,仍因他在歌壇20多年,慢慢走出自己的路、未停止創作,跨領域的作品也受國際肯定,且歡迎鄉親無償使用音樂,獲評審選為傑出貢獻獎。黃連煜說,但邀請林強出席,但不曉得他會不會來。

黃連煜說,濁水溪公社一直關心土地,表演獨樹一幟,創作不斷,今年的「鄉土‧人民‧勃魯斯」專輯更獲一致肯定,因此已先行獲頒評審團獎,另入圍最佳樂團、專輯、搖滾專輯、搖滾單曲(留在台西鄉賺錢)、風格類型單曲(中壇元帥)及最佳樂手(江力平)共6個獎項,是本屆入圍大贏家。

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滅火器擔任公布人。圖/新視紀提供

今年在金曲獎憑「島嶼天光」拿下年底歌曲的「滅火器」樂團,3度入圍「最佳現場演唱獎」,身為去年得主的他們將挑戰連莊紀錄;其他如新人黃瑋傑、熊仔,也都有5項入圍。昨另一爆點是,擔任揭獎人的蛋堡今年並未參賽,最近在家樂當奶爸,照顧小孩。 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7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登場,免費索票可上官網http://gima6th.nv.com.tw/或上KKTIX索票平台https://kktix.com/

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滅火器,蛋堡,魏如萱等人擔任公布人。圖/新視紀提供

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蛋堡擔任公布人。圖/新視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