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濁水溪公社第四張專輯「天涯棄逃人」將於八月正式上市

新專輯『天涯棄逃人』裡,有將花蓮慈濟師兄姐和西螺七崁安平蝦捲玉井芒果乾並列,既響應本土化又邁向國際化的『寶島風情畫』;有歡欣鼓舞勸眾向善拜請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祈求保佑普渡眾生排解糾紛的『歡喜渡慈航』;還有不折不扣長達十一分鐘半的演奏曲『那魯灣協奏曲』,到最後三分鐘才出現的歌詞只是樂器的一種,其工業噪音與死黑氛圍令人不由得想化著屍妝穿著傳統服飾手拉手跳山地舞;還有以拼貼佛樂和雪中紅為始,以倒退嚕和念佛號為終的快樂勸世『牽亡曲』;更不用提抗議教育體制違背愛的責任青春酸甘甜生命被放棄虱目魚跳過岸的『安定的笑容』、中山北路走七遍還是找不到停車位的『迷魂陣』、深夜站在路邊吹夜風面壁思過的『笑虧世界』、串連麻將術語的詼諧小品『麻雀英雄』、黑暗社會有茫最美的口白歌『新生活』?。

聽聽『天涯棄逃人』,喚醒你內心裡那個嘴鑲金牙腳夾塑膠拖鞋臉泛紅油光的台客,成為公社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