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你還認為濁水溪是在惡搞嗎?

轉載自Yahoo! Taiwan ROC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IWAN_ROC/),感謝這位農友的關心,感恩啦!


野台開唱買了濁水溪出的新專輯,也看了他們在風舞台的最後一天壓軸表演,看完後感觸良多的,不是他們又闖出什麼惡搞新名堂,相反的,他們把搞笑壓到了最低限度、認真的傳達他們對於理念的執著與挫敗。台下的觀眾還很HI的拼命丟垃圾到台上,不時砸到了賣力演唱的小柯,他除了偶爾一抹無奈的笑容外,就是不改生色繼續他的藝術理念表演歌唱,當然偶爾也被迫說詞搞笑一下,不過都是極短暫的,觀眾當然不會滿足,尤其這次帶來的新歌裡,沒有半點帶有髒字、沒有憤怒的吶喊、沒有猥褻的肢體動作,有的祇是數不盡的悲情小人物心聲、或者告訴大家我們的環境還沒那麼糟,我們要好好珍惜眼前這類的公益廣告似的宣導歌詞,難道濁水溪變了嗎?不是的,相反的,他們是更加堅持慣穿以往的所有信念了!

這樣的濁水溪,還會博得觀眾的喜愛嗎?很難說,但是敢肯定的是,喜愛濁水溪的觀眾潮會開始改變,從前以他們為台灣史上最臭罪惡的地下樂團為榮的崇拜者,將永遠緬懷於他們的過去豐功偉業,而認為現在的濁水溪沒有以前來的勇敢吧;而本來就欣賞他們對藝術本質堅持的觀眾,將對他們的每一次付出都繼續充滿著感動,並隨著他們越來越明瞭底層悲哀、以喜劇方式面對後的傷疼感觸,更加表示支持。當然對於他們做音樂的態度也會越來越嚴苛吧,這點我想點也是這次濁水溪在他們新專輯裡極力想要做出來的,不過相較於之前的專輯來說,原創性元素感覺比從前少了,所以容易被忽略他們在經營音樂上的突破與心血。

在看完、聽完這次的濁水溪公社後,你還認為他們是在惡搞嗎?從帶動社會反亂到求各位心平氣和面對問題,都是隨著時代在做的修飾與改變,就這點看來變動真的不算大,因為對台灣土地關注的熱情是一直以來不曾放棄的,變的只是型態反省與心境成長罷了,然而時代考驗著濁水溪,濁水溪是否再創造時代?在未來真不敢肯定了,越認真堅守人性本質崗位的人,在未來搞不好越容易被忽略吧,不過精神卻永遠不滅的,加油吧濁水溪,我將永遠站在激昂群眾的角落默默關注著...

by 黃藍白
http://tw.club.yahoo.com/clubs/YBW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