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中國時報關於《歡喜渡慈航》MV的報導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原文連結請點選本文標題。本文內容不代表本公社立場。

中國時報
D1/娛樂搶先報 2005/09/26
MV吹SM風 濁水溪公社 收「精」、戳屁屁 真人上陣!
【黃秀慧 台北報導】
成軍15年的「濁水溪公社」推出新專輯「天涯棄逃人」,專輯中一 首「歡喜渡慈航」,最近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因為團員在MV中不只反串還上演床戲,看得歌迷目瞪口呆,超高的點閱率,還讓下載主機不 堪負荷一度當機。
「濁水溪公社」被喻為台客搖滾團始祖,每次上台除了唱,還會上 演結合賣藥、或用酒瓶敲頭的行動劇,劇情無聊粗糙,卻讓歌迷看得 很爽,「歡喜渡慈航」MV就把「濁水溪精神」發揚光大,以農民曆中 童子拜觀音、打中國結、收驚等民俗情節為概念,經過團員真人演出後,童子拜觀音變成食指合掌戳屁屁,打中國結是人體SM,收驚則是 手抓睪丸變收「精」,看得人血脈僨張。
「濁水溪」以搞笑起家,拍MV當然不會只搞情色,MV中男男女女、 大人小孩全是團員自己扮演,吉他手張國璽犧牲最大,不是扮小孩, 就是扮女人,其中他和主唱小柯一段「床戲」,兩人換上肉色內褲, 用黑毛線黏出站起來的陰毛跟「假雞雞」,化好妝後,大夥笑成一團 ,當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時,歌迷最好奇的是,「這場床戲到底是 不是真槍實彈上演?」
小柯說,「濁水溪公社」平時表演就有行動劇,不過在鏡頭前「做 戲」,還是覺得爆笑。至於大膽拍攝這支音樂錄影帶的阿木,也引來 網友好奇,紛紛討論他的來頭;原來他拍過麥可喬丹來台紀錄片、擔 任過國片輔導金電影「愛麗絲的鏡子」副導,還參加過柏林影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