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與濁水溪公社的問與答

1. 對於濁水溪公社已組成20年, 有什麼想法?

始料未及,從一開始單純的惡搞顛覆犯罪組織,只因為生活依然無趣,日子依然鬱卒,在大家的愛護和支持下不知不覺走到今天,真歡喜跟大家結緣,共同站做夥!


2. 0904濁水溪公社將在三腳渡舉辦20週年演唱會, 會準備什麼特別的節目內容?

這是欲獻乎全台灣人的演唱會,在鬼月舉辦除了超渡死去的亡魂,更要帶給現在正受到不公平對待的弱勢族群和ECFA殘害的台灣人民一劑強心針,將用盡最大氣力,畢生絕活,重現經典戲碼,包括交叉相幹、電音牛肉場、炸寒單、巨莖繞境等等,參加來賓更有機會獲贈泰式古法按摩或舒壓全套店體驗券一張,保證物超所值,絕無冷場,驚心動魄,空前絕後!


3. 新專輯的曲風聽說和以往完全不同,可以介紹一下新專輯嗎?

有別於前五張搖滾曲風,這次配合20週年慶,本公司特別企劃推出全新電音精緻大碟,對我們自己也是全新的挑戰,裡頭並邀請自然捲奇哥和何欣穗加入製作團隊,注入當代國際最新潮音樂元素,專輯後製及MV拍攝皆遠渡重洋,與英倫流行品牌同步,聆聽時用布蒙上雙眼,治療焦慮藥效更佳!


4. 為何這次想要使用電子曲風?是否想與現在大為流行的韓國偶像團體呼應?

濁水溪號稱台客之子,而舞曲是台客本質的一部份,當然不能在台客舞曲中缺席;5年前籌備時韓流還沒發威,只是回想八零年代,全球掀起一陣MIDI風,雖然台灣青少年也跟著跳霹靂舞,但自行組團創作那種有飽暖的聲音和琅琅上口旋律的電子舞曲並未在台灣得到太大關注和流行,因此初始的動機是想做一張實驗性質的作品嘗試去填補那段空窗。


5. 新專輯的籌備大約花了多久時間?中間有發生過那些有趣的事?

5年,錄音過程奇哥會一直說笑話給大家聽。


6. 是否會擔心農友適應不良濁水溪公社的轉變?

完全不擔心,其實我們每張作品都有一陣怪味,有的濃烈,有的隱隱發酵,我們做的是不斷挑戰農友和其他人的忍受力和嗅覺,一個被濁化的農友相信很快就能夠聞出這張專輯的精義(臭味)之處並融入,相信農友們一定會喜歡,在家裡開派對時拿出來放。


7. 新專輯推出後,後續會有哪些有趣的宣傳活動?

當然還是9/4的水陸大法會和一支很棒的MV,也會有巡迴表演。


8. 最近覺得好看的電影 or 音樂 or 樂團 or 電視劇是哪些?

父後七日,比海角七號更讚!


9. 請用一句話形容走過20年的濁水溪公社

追求正義,發揚本土文化,清清白白,基層尚甲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