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演出資訊】地下社會十五週年慶樂團演唱 5


【台大很幹│幹不需要理由‧濁水溪公社】


7/29 (五) 幹不需要理由 + 濁水溪公社 




◎ 幹不需要理由:

兩年前在台大校園裡抗議學校盲目追求世界排名,忽略學生真正權益,誕生於傅鐘的行動組合。組成後他們的聲影不斷在原住民部落、樂生療養院、 自由圖博、同志運動、森林中學、反核等示威、聲援和抗議的場合。2011 年 4 月 27 日首度在地下社會演出,幹聲不絕於耳,一群人怒吼著抗議宣言,演出反核行動劇。三天後他們出現在 430 反核大遊行的卡車上,帶領示威群眾唱歌喊口號。許久不見的熱血行動派龐克。首張宅錄 ep 於 2010 年底出版,歌很短,詞不多,解說密密麻麻寫好多,「只要社會上仍存在著不公平,幹不需要理由會繼續幹下去」,他們說。







◎ 濁水溪公社:

20 年前在台大校園裡成立的台客搖滾教主,實在不需要再多做介紹了,比較可惜的是他們近幾年來露面的次數已不太多了,上次在地下社會演出也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 了 (2008 年跨年), 那年他們發行第五張專輯《藍寶石》。他們在去年出了以愛為主題的電音專輯《濁水溪公社 20 年特別企畫:熱門勁歌》,並辦了 20 週年演唱會和永恆的愛巡迴。然後小柯就在今年春天結婚了。人夫小柯和夥伴們這次會為大家準備什麼內容,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

【地下社會 15 週年賀詞 │幹不需要理由】

有著小清新絕對沒有的人情味


地下社會如同他的店名一樣,是個與台北市小清新氛圍完全搭不起來的地方。
店內擁擠、昏暗,狹窄的樓梯看了像是條通往地獄的路,並且傳來陣陣詭異的噪音。
奇怪的是,處在噪音環境下的人雖然長的都奇形怪狀,卻有著小清新絕對沒有的人情味、那種在大多數「地上社會」所感受不到的人情味。
幹不需要理由就在這樣的人情味誘惑之下,選擇離開離開「地上社會」,而跑到「地下社會」,與詭異的噪音緊緊交融在一塊了。
我們愛地下社會。

~~~~~~~~~~~~~~~~~~~~~~~~~~~~~

【地下社會 15 週年賀詞 │小柯 (濁水溪公社)】
 

台灣的搖滾傳奇地點

人們對濁水溪公社的印象多數為即興、暴動、惡臭和反動等等,而孕育這些特色的所在就是地下社會,從開幕至今,數不清在這裡表演多少次,只知道每次表演完滿身酒味汗味,滿地油膩垃圾,滿心歡愉,與觀眾平等的高度、近距離的接觸、言語的直接對譙和肉體衝撞,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地方像地社一樣如此特別,讓樂團隨心所欲發揮,讓客人感到無比自在,多少人到此朝拜,多少的故事在這裡上演,這是一個屬於台灣的搖滾傳奇地點,充滿驚奇、歸屬感和濃濃的人情味!

~~~~~~~~~~~~~~~~~~~~~~~~~~~~~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 地下社會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