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演出資訊】5/18(六)南崁五福宮-台客搖滾音樂會

南崁坪位-吳欣霏南管吟唱•台客搖滾音樂會

南崁五福宮,蘆竹鄉五福路1號



南崁是桃園縣最早開發的地方,五福宮是南崁五大庄的信仰中心,主祀玄壇元帥趙公明。相傳創建於西元1662明末鄭成功部將奉請玄壇元帥香火駐紮安營於南崁,因民間奉玄壇元帥為武財神,所以五福宮又稱開台武財神廟。民國103年過頭媽即將巡迴南崁坪位,以南崁五福宮為中心,將於今年啟動慶典籌備工作。
5/18(六)
16:00 樂曲賞析:古韻滌心──吳欣霏南管吟唱(南崁五福宮旁老人會館3樓)
南管傳自福建泉州,可說是閩南文化中的藝術瑰寶。南管吟唱家吳欣霏的聲腔纏綿悱惻、絲絲動人技巧純熟並能有所突破創新,深獲各界讚賞,最能表現南管的音韻之美。聆聽吳欣霏幽雅清越的南管吟唱,正可洗滌現代人煩憂的心靈。



19:00廟口演藝:濁水溪公社表兒台客搖滾音樂會

「濁水溪公社」活躍於台灣獨立樂界,創作結合廣泛的音樂元素,反映現實環境、社會運動以及情緒抒發,自稱其音樂路線為台客路線

「表兒」的音樂建立在台灣藍領階級的基礎態度,直接傳達台灣時事與小人物的愛戀,也善於將台灣底層社會之心聲與批判性的嚴肅主題,藏於搖滾的旋律。當經歷紛擾事件的磨練,媒體放大鏡的檢驗,黑白江湖的走闖,現在的表兒早已不是2003年野台、2007年沙灘上的樂團。「走衝在台客與龐克之間,喧囂在台啤與檳榔之外」。今年表兒將再展「一表人才,兒孫滿堂」的氣魄,因為表兒也不是你們想像的那麼簡單。不管人們心中對表兒過去的關鍵字是熱血真情、雄性沙文、草根台客、有情有義、極惡非道,只要不死鳥表兒的Power Chord一出,任何假掰與文藝都會被狠狠撞擊。







沒有留言: